【介面】 達美樂快捷列 Dominos

  • 插件名稱:Dominos
  • 作者:Tuller
  • 來源:Curse

  • 中文名稱:達美樂快捷列
  • 翻譯優化:彩虹ui
  • 中文版下載:奇樂

彩虹ui 使用的快捷插件是 Dominos,能夠很自由的調整與擺放快捷列,使用起來簡單又直覺。

快捷列插件 Dominos 的作者是 Tuller,他同時也製作了其他著名的插件像是 OmniCC(冷卻時間)、Bagnon(整合背包)和 tullaRange(射程著色)。

 

【快捷列樣式】

WoWScrnShot_071916_085949
彩虹ui已經幫你調整好的快捷列樣式

彩虹ui 預設的樣式是中間兩排快捷列、左右邊各一排快捷列,遊戲選單和背包按鈕在畫面的左右下角,這些你通通都可以調整自訂。接下來由重如泰山輕如鴻毛的 ❤肉肉鳥❤ 做麻豆來為您示範使用方式和分享心得、密技。

 

【調整快捷列位置】

 

WoWScrnShot_081118_120942
在快捷列的版面配置模式中調整位置

在版面配置模式中,可以調整移動每一個快捷列、寵物列、姿勢形態列、經驗條、神兵之力進度條…等等相關功能的位置。

快捷列版面配置模式的使用方法如下:

  • 版面配置模式左鍵 點小地圖按鈕的快捷列按鈕,會進入版面配置模式,每一個快捷列和功能條,都會用半透明的方塊來表示。
  • 拖曳移動快捷列:用滑鼠拖曳半透明的方塊來移動快捷列和相關功能。
  • 自動對齊:拖曳的時候,若兩個快捷列方塊非常靠近,會像磁鐵一樣自動吸附對齊在一起,十分方便又貼心。
  • 一起移動:吸附在一起的快捷列方塊,拖曳主要的那個(顏色比較深的方塊),其他吸附的也會跟著一起移動。若要硬生生將它們拆散,只需要將其中一個拖走,離遠遠的即可。
  • 右鍵設定細項:在某一個快捷列方塊上點右鍵,會開啟該快捷列的細部設定,可以調整縮放大小、幾行(垂直/水平)、幾個按鈕、半透明度、淡出、穿透點擊、何時隱藏/顯示…等等。
  • 垂直快捷列:在某一個快捷列方塊上點右鍵,將 “行數" 更改為 1。
  • 中鍵隱藏/顯示:在快捷列方塊上面按滑鼠中鍵,可以切換要顯示或隱藏這個快捷列。
  • 滾輪調整透明度:在快捷列方塊上面滾動滑鼠滾輪,可以調整該快捷列的半透明度,這是固定的半透明,不會變化。
  • 淡出透明度:下方兩側的快捷列 5 & 6 預設是半透明的,滑鼠經過才會顯示出來變成不透明。要調整這個,在方塊上面點右鍵,設定 “淡出透明度",調整成 100 的時候就不會淡出了。
  • 全部設定完成後按 “退出“,結束版面配置模式。

 

【安排快捷列上的技能】

 

WoWScrnShot_081118_120942
彩虹ui 預設的快捷列位置

在這裡和大家說明一下為什麼彩虹ui 要這樣預設快捷列的位置,讓你對哪個技能該放到哪個快捷列有比較清楚的概念。

快捷列 1:建議在這裡放置最常使用的戰鬥技能,尤其是需要隨時注意技能冷卻、CD時間短(5秒、10秒)的技能,放在快捷列1。這是中間最上方的快捷列,不僅方便按(用滑鼠、鍵盤都方便),也很容易看到技能圖示上的冷卻時間數字。當眼睛視線從怪物頭上的血條移動到快捷列上時,不會被其他圖示所干擾,一眼就能看到。

快捷列 2:建議在這裡放置沒有那麼常用但又有點常用的戰鬥技能,或是技能冷卻長(3分鐘、5分鐘)的招式,並且設定快捷鍵來按。

快捷列 5 & 6:基本上兩個快捷列已經足夠放置戰鬥技能,快捷列 5 和 6 是輔助快捷列,可以用來放置常用的非戰鬥技能和消耗品,例如復活、精煉、食物、藥水、常用坐騎。而且為了讓前兩個放戰鬥技能的快捷列能夠更清楚,戰鬥時不會被太多雜七雜八的東西干擾視線,快捷列 5 和 6 預設是淡出的,滑鼠經過時才會完整顯示出來。

若你不喜歡淡出的設計,進入版面配置模式,在快捷列 5 和 6 上面點滑鼠右鍵,將淡出透明度調為100,就不會淡出了。

快捷列 3 & 4:這兩個是右方輔助快捷列,在畫面的最右方,可以讓你擺放任何技能、專業、物品、坐騎、寵物,方便隨時可以使用。快捷列 3 和 4 預設是隱藏的,在達美樂的版面配置模式中,快捷列 3 和 4 上面點滑鼠中鍵可以切換顯示/隱藏,顯示後便能夠使用。同時也會需要調整任務目標清單的位置以避免重疊(在任務目標清單增強插件的設定選項中調整),或者也可以調整快捷列 3 和 4 的位置,將它們移動到其他地方使用。

快捷列 7~10:這些是保留的快捷列,只有德魯伊和盜賊會使用到,變身/隱形後會自動切換成主要快捷列(和快捷列 1 調換),其他職業不會使用到這幾個快捷列。如果你覺得快捷列 1~6 還不夠用,可以將快捷列 7~10 解除隱藏、調整位置後拿來使用。

德魯伊盜賊請特別注意,德魯伊切換形態(變熊、貓、肥鳥、巨型花椰菜)和盜賊隱身時,會自動切換主要的快捷列,這時候快捷列 1 會被切換成快捷列 7, 8, 9, 10 其中一個。因此建議德魯伊和盜賊將快捷列 7, 8, 9, 10 隱藏,保留給切換形態和隱身時使用。

 (((o(*゚▽゚*)o))) ❤ 肉肉鳥的鳩咪 ❤ 

因為肉肉鳥喜歡畫面畫面乾淨一點(比較容易找到好吃的),並且在戰鬥時夠專注在主要的快捷列 1 和 2 上面,所以畫面上不會有太多快捷列和按鈕。但是技能和物品太多不夠放怎麼辦?肉肉鳥把雜七雜八的東西都分類放在 “環形快捷列" (彩虹裡面有),按下快捷鍵時會出現漂亮的圓形快捷列,超鳩咪~

畫面最下方的經驗條同時也會顯示聲望、榮譽和艾澤萊之力,只要在上面點一下就可以循環切換顯示。

【設定快捷鍵】

快捷列按鍵綁定
在按鍵設定模式中綁定快捷鍵
  • 按鍵設定模式Shift+左鍵 點小地圖按鈕的快捷列按鈕,會進入按鍵設定模式,便能夠設定快捷鍵。
  • 設定快捷鍵:滑鼠游標停留在快捷列的格子上,按下你想要設定的快速按鍵,就可以了!按 Esc 可以清除快捷鍵。
  • 角色專用按鍵設定:將畫面上方的 “角色專用按鍵設定" 打勾,所設定的快捷鍵就只有這個角色可以用,不會影響到其他角色。不打勾的話,會將新的設定套用到全部的角色。
  • 全部設定完成後按 “確定“,結束按鍵設定模式。

 

 (((o(*゚▽゚*)o))) ❤ 肉肉鳥的鳩咪 ❤

這裡提供肉肉鳥的快捷鍵設定,供大家參考。

快捷列1【1|2|3|4|5|6|7 |8 |】
快捷列2【上|下|Y| | |中|B4 |B5|

上是指滑鼠滾輪往上滾、下是滾輪往下滾、中是滑鼠中鍵,B4 是滑鼠按鍵 4、B5 是滑鼠按鍵 5。

主要是利用 QERF, ZXCV 這幾個手指很好按到的鍵,來取代原本很遙遠不好按到的快捷列按鈕和按鍵。至於這些快捷鍵原有的功能,改設為加上 Ctrl, Alt, Shift 的組合鍵來取代。例如改用 Alt+C 開啟角色資訊面板、Ctrl+V 切換顯示敵方血條、Shift+V 切換顯示友方血條。

這只是個參考,建議你多嘗試不同的快捷鍵設定,找出自己最手順的方式。

Ctrl+F1 ~ Ctrl+F6 已經預設為德魯伊和其他職業切換姿勢形態的快捷鍵。

 

【一般選項和設定檔】

快捷列一般選項
快捷列的一般選項設定

Esc > 介面 > 插件 > 快捷列 > 一般選項,可以設定快捷列整體的選項。其中比較需要注意的只有 “使用遊戲預設的載具介面“,打勾時會使用暴雪的載具介面,不打勾時載具的技能會直接顯示在快捷列 1 上。

 

快捷列設定檔
設定檔讓你可以建立多種快捷列版面配置

每個角色儲存快捷列設定時,都會自動建立一個設定檔,設定檔包含了快捷列的版面配置,不包含放在上面的技能和快捷鍵。在這裡可以建立新的設定檔,或是直接使用其他角色的設定檔,只要點一下設定檔的名稱就能隨時切換。

若打團隊和平常解任務時需要使用的快捷列位置不一樣,也可以透過建立設定檔來做切換。

要恢復成彩虹ui 預設的快捷列版面配置,按下 “重置設定檔" 即可。

 

【超有彈性的版面配置】

WoWScrnShot_071916_141746
另一種不同的快捷列版面配置方式

使用快捷列插件 Dominos,可以建立出很不一樣的遊戲介面,例如上面這張圖飛不高也要想辦法變高的肉肉鳥,將小地圖放在畫面的正下方,快捷列擺在兩旁,並且調整為 4 行,這樣一來上方便能空出最多的畫面空間用來享受遊戲內容。浪波萬~ 超棒!

小地圖是使用 SexyMap 性感小地圖插件來移動和更改外觀。

 

WoWScrnShot_071916_143550
使用網格來對齊

 (((o(*゚▽゚*)o))) ❤ 肉肉鳥的鳩咪 ❤

調整版面的時候,可以在插件控制台載入 進階使用 > 對齊網格,然後輸入 /網格 (或 /align),畫面上就會出現網格了! 這樣要對齊快捷列就非常方便,不怕歪掉。

再輸入一次 /網格,會隱藏網格。也可以輸入 /網格 32、/網格 64、/網格 128 或 /網格 256,顯示不同大小的網格。

 

【監控技能冷卻CD、DOT持續時間】

WoWScrnShot_071916_145713
用快捷列來監控技能CD

這麼有彈性的快捷列還有一個妙用,可以用來監控技能的冷卻時間和 DOT 持續時間。例如上面這張肉肉鳥被熊追變成弱弱鳥的圖中(後面的亮翼表示:要打架了… 開心!!),就是在拿一個沒有使用到的快捷列來用,在上面擺放需要特別監控冷卻時間和 DOT 持續時間的技能, 然後調整一下位置,就變成技能提醒插件了!!!

CD 到了,還能夠直接用滑鼠點一下圖示來施放技能。也可以設為半透明,便不會擋住視線,或穿透點擊,用滑鼠點怪的時候就不會按到按鈕了。

也可以設為非戰鬥中隱藏、進入戰鬥時才顯示,詳細的設定步驟為:

  1. 小地圖按鈕選單展開,點快捷列按鈕,進入版面配置模式。
  2. 在這個快捷列上面點滑鼠右鍵,選擇 “進階“。
  3. 在 “顯示狀態" 的地方,輸入 [combat]show;hide
  4. 如果你不需要用滑鼠點這個按鈕,純粹做為技能提醒使用,可以將 “啟用點擊穿透" 打勾,這時便能夠點選到按鈕後面的東西。
  5. 要設為半透明,用滑鼠滾輪在這個快捷列上面滾動。
  6. 全部設定完成後將選項視窗關閉,並且按下 “退出“,結束快捷列的版面配置模式。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一但設定為非戰鬥中隱藏、進入戰鬥時才顯示,或是點擊穿透後,將無法調整快捷列上面的技能。因此建議先將技能都排放好後,再進行上述的設定。若事後要修改,只要先將步驟 3 和 4 的動作還原(將輸入的文字刪除、啟用點擊穿透取消打勾),便能夠調整技能,調整好後再做一次步驟 3 和 4 。

要在快捷列上顯示技能冷卻 CD 倒數時間,請將 Esc > 介面 > 快捷列 > 顯示冷卻時間,打勾。

要在快捷列上顯示 DOT 持續時間和 BUFF 時間,請在插件控制台載入 快捷列 > 快捷列增益/減益時間

 

 

60 則留言 追加

  1. 梁仁 說道:

    請問如果滑鼠上下都設定了,那原本的畫面縮放會影響到??

    1. Dololo 說道:

      會呦,所以要在Esc>按鍵設定裡面,將畫面縮放改為別的鍵。我是改為Alt+滑鼠上下。

  2. 呂造元 說道:

    想問一下,有辦法把整條快捷列弄得粗大一些嗎?雖然有使用監控插件,但還是習慣會去看快捷列…

    1. Dololo 說道:

      版面配置模式中,在快捷列上點右鍵,可以調整縮放大小和其他設定。

  3. 雷震豪 說道:

    我PC跟NB都安裝同樣的整合包UI,之前冷卻計時都沒有問題
    但是好像是最近有更新之後,PC的冷卻計時功能都失效了(2台PC都是)
    不過NB的功能都是正常的

    想知道要怎麼讓PC也顯示技能冷卻時間(我開啟插件-快捷列,裡面是空白沒有東西選…)

    1. Dololo 說道:

      Esc > 介面 > 快捷列 > 顯示冷卻時間 打勾。

  4. 黃平 說道:

    有時候 貓型態引到怪進入戰鬥後,變鳥打怪 技能攔會卡在貓的技能,要等脫戰才會變回,這問題有解嗎

    1. Dololo 說道:

      應該是BUG,可以重置快捷列看看會不會好點。

  5. 56 說道:

    請問快捷列1和2被鎖定怎麼辦
    舉例:快捷列1的技能會自動延伸到2去
    造成兩個快截列的所有技能都是一樣的

    1. Dololo 說道:

      按住 Shift+滑鼠滾輪,會切換快捷列1,將它變成其他快捷列。
      按住 Shift+滑鼠滾輪,將快捷列1 的位置切換回快捷列1 即可。

  6. 游俊韋 說道:

    請問現在按了調整沒反應是UI過期導致的嗎

    1. Dololo 說道:

      是的,更新到最新版的彩虹就沒問題了!

  7. 你好,想請問下,那個額外的快捷列怎麼用 ,技能都拖不進去。

    1. Dololo 說道:

      額外快捷鍵會顯示遊戲本身提供的區域技能,像是蘇拉瑪爾城的變身效果,不能自己放技能上去。

  8. 林照軒 說道:

    請問一下可以移動施法條嗎?

    1. Dololo 說道:

      載入 [進階] 版面配置 插件來移動,或是載入 [戰鬥]施法條 來取代遊戲原本的施法條。

  9. sbaerd 說道:

    請問一下 快捷鍵1.2.3那排能移到最下面嗎? 這樣看比較習慣…

    1. Dololo 說道:

      可以在快捷列的版面配置模式中移動調整快捷列的位置,把快捷列 1 拖曳到最下面。另一個方法在按鍵設定模式中,幫最下方的快捷列設定快捷鍵。

  10. Vincent Chien 說道:

    請問一下安裝後角色的經驗條無法顯示進入設定內也沒有任何可以移的位置~
    是哪一個插件有問題?

    1. Dololo 說道:

      插件列表要載入 [介面]快捷列-進度條

  11. NANCY WANG 說道:

    請問"按住 Shift+滑鼠滾輪,會切換快捷列1,將它變成其他快捷列。
    按住 Shift+滑鼠滾輪,將快捷列1 的位置切換回快捷列1 即可。"
    這個功能怎麼樣能鎖定,戰鬥時有時後不小心會按到SHIFT+滑滑鼠滾輪,謝謝

    1. Dololo 說道:

      在 Esc > 按鍵設定 > 快捷列,將快速鍵改掉。

  12. J.l. Tsai 說道:

    請問右上角小地圖上的快捷列按鈕不見了 (在"職業大廳報告"按鈕下方那個按鈕不見了), 要怎麼讓他再顯示出來?

    1. Dololo 說道:

      先看看是否在畫面的最左上角。如果還是沒有的話,依照 FAQ > 還原 > Q2 的方法,重置 MBB 這個插件。

  13. 魚丸 說道:

    為什麼我的額外快捷建不會顯示在我UI設定的位置,而是顯示在遊戲原本預設的位置,這樣跟我的技能列會重疊到.請問要怎麼改善?

    1. Dololo 說道:

      額外快捷鍵有兩種:額外快捷列和額外快捷鍵,其中一種可以使用達美樂快捷列來移動,另一種要載入 “版面配置" 插件 MoveAnything,用它來移動。

  14. 賴亮吉 說道:

    要如何備份達美樂的設定檔??
    因為每次更新UI都要重新設定有點麻煩

    1. Dololo 說道:

      備份 World of Warcraft\WTF\Account\帳號\SavedVariables 資料夾內 Dominos 開頭的幾個檔案。

  15. 陽光賢 說道:

    可是下面三條快捷列會擋住WOW任務內建給的物品耶
    我卻不知怎麼處理 WOW任務內建給的物品好像沒辦法用版面配置去移動
    例如 任務給的噴火槍 或是火把 就單一個類似技能欄位卡在那三條快捷列後面
    每次接到那種任務 看到都會很不舒服

    1. Dololo 說道:

      將它拖曳到快捷列上,或是用 MoveAnything 版面配置插件移動額外快捷鍵。

  16. 邱訓傑 說道:

    你好~請問~背包~微型選單不見了如何抓回來~~都是只有框~但紐看步道

    1. Dololo 說道:

      進入達美樂的版面配置模式,在微型選單和背包的方框上面點滑鼠中鍵來切換顯示/隱藏。

  17. balance 說道:

    請問一下怎麼找不到艾澤拉之心的神兵經驗條呀~~~

    1. Dololo 說道:

      用滑鼠多點幾下經驗條來切換顯示不同類型的經驗。

  18. 楊季諺 說道:

    您好,設定裡面,顯示滑鼠提示,戰鬥中顯示滑鼠提示,都有勾選,但是戰鬥中,鼠標移到快捷列 仍然無法查看說明

    1. Dololo 說道:

      請到 滑鼠提示增強 插件設定。

      1. 楊季諺 說道:

        以解決 謝謝唷

  19. 放開那個女孩 說道:

    我想請問
    我是賊 我的特殊快捷列已經調整為顯示
    卻一直沒有出現 我很需要看潛行冷卻時間
    為什麼用達美樂快捷列後那顆按鍵會消失?

    1. Dololo 說道:

      達美樂的姿勢形態列似乎不支援盜賊,把潛行技能拉到快捷列上擺放吧~

  20. 鄭小樺 說道:

    請問是否每個角色都要重新設定位置,改完如何同步其他角色,管理資料內無法共用

    1. Dololo 說道:

      在達美樂的設定選項中有個 “設定檔",選擇其他角色已經設定好的設定檔就可以了。

  21. CROOKED 說道:

    請問我的快捷列,只有一個最常玩腳色的快捷列正常其他腳色在登入後不管選取哪一個設定檔空格都會不見,適技能還在但是無法移動到其他格子上因為格子不見了,也有整條快捷列全部沒有格子了,煩惱好久了都沒辦法解決

    1. Dololo 說道:

      先試試在它的設定選項裡面勾選顯示空格子,還是不行的話再依照彩虹ui FAQ > 還原 >Q2 的方法將達美樂快捷列重置。

  22. santaku 說道:

    CD中顯示、非CD中,的指令 该怎么设置?求教

    1. Dololo 說道:

      巨集沒有判斷是否CD中的指令哦!如果你是想要技能CD的提醒,建議使用 WeakAuras 插件。

  23. RAX 說道:

    怎麼調整經驗條裡面的數值大小 ?

    1. Dololo 說道:

      點達美樂快捷列的小地圖按鈕,然後在經驗條上面點右鍵。

  24. 安島 說道:

    如何可以關閉整個經驗條

    1. Dololo 說道:

      點小地圖按鈕進入快捷列設定模式,然後在經驗條上面點滑鼠中鍵將它隱藏。

  25. 罪刑法定 說道:

    請問達美樂的背包列 每次重載介面他都會隱藏 又滑鼠中鍵把它點開後 重登或重載介面又隱藏 有辦法解決嗎?@@感謝~

    1. Dololo 說道:

      請點這個連結進去,看最下方的留言
      https://addons.miliui.com/show/37/2

  26. 說道:

    請問 我的達美樂快捷列 有其中一隻腳色無法使用shift右鍵移動技能 其他隻腳色都可以 是我設定到什麼東西了嗎 求救 感謝

    1. Dololo 說道:

      Shift+左鍵是否可以?

  27. 仲仲 說道:

    想請問鑰匙串怎麼顯現

    1. Dololo 說道:

      點達美樂的小地圖按鈕 > 右鍵點背包列 > 鑰匙圈,打勾。並且要記得顯示出背包列。

  28. 阿格利 說道:

    請問我點選怪物用技能打他 傷害數字消失不見了
    請問該怎麼恢復設定
    目前我只有用達美樂和stuf兩種ui 謝謝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