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ui 整合包 – 安裝說明

第一次使用,或是 2020 年 10 月之後都未曾更新過插件的玩家,請一定要先刪除舊的插件和設定,再安裝最新版本的彩虹,以避免發生問題。

本文包含下面的內容:

  • 刪除舊的插件和設定
  • 安裝彩虹ui 整合包
  • 更改遊戲字型
  • 安裝單體插件
  • 問題排除

刪除舊的插件和設定

第一次安裝前,請先刪除(或備份)舊的插件和設定,避免新舊插件發生衝突,造成錯誤。

  1. 刪除舊的插件
    正式服請刪除 World of Warcraft > _retail_ > Interface 裡面的 AddOns 資料夾。
    巫妖王經典版請刪除 World of Warcraft > _classic_ > Interface 裡面的 AddOns 資料夾。
    經典時期/探索賽季/專家模式請刪除 World of Warcraft > _classic_era_ > Interface 裡面的 AddOns 資料夾。如果 Interface 資料夾裡面還有其他檔案或資料夾,也請一併刪除,將 Interface 資料夾裡面清空。
  2. 刪除舊的插件設定
    正式服請刪除 World of Warcraft > _retail_ 裡面的 WTF 資料夾。
    巫妖王經典版請刪除 World of Warcraft > _classic_ 裡面的 WTF 資料夾。
    經典時期/探索賽季/專家模式請刪除 World of Warcraft > _classic_era_ 裡面的 WTF 資料夾。

小提示:從 Battle.net 啟動器,選擇設定 > 遊戲安裝/更新,可以看到遊戲安裝資料夾的位置。

安裝彩虹ui 整合包

1003580_1166463766715478_6963274110039812674_n
將解壓縮後的 Addons 資料夾剪下貼上到 Interface 裡面。

安裝步驟:

  1. 下載彩虹ui 整合包檔案,解壓縮。
  2. 點選解壓縮出來的 AddOns 資料夾,按 Ctrl+X 或滑鼠右鍵 > 剪下。
  3. 正式服請到 World of Warcraft > _retail_ > Interface 資料夾裡面,
    按 Ctrl+V 或滑鼠右鍵 > 貼上。
    巫妖王經典版請到 World of Warcraft > _classic_ > Interface 資料夾裡面,
    按 Ctrl+V 或滑鼠右鍵 > 貼上。
    經典時期/探索賽季/專家模式請到 World of Warcraft > _classic_era > Interface 資料夾裡面,
    按 Ctrl+V 或滑鼠右鍵 > 貼上。
  4. 重新啟動遊戲。
  5. 在選擇角色畫面的左下角會出現 “插件" 按鈕,表示安裝成功,可以進入遊戲。
  6. 在遊戲中,可以從 Esc > 彩虹ui,在插件控制台裡面挑選你想要使用的插件。
  7. 插件控制台裡面有每個插件的用法介紹和設定選項,這裡有插件控制台的用法和整合包中所有插件的完整列表

小提示:

更改遊戲字型

更改遊戲字型可以讓文字更清楚、容易閱讀、讓遊戲介面更美觀漂亮。這是依照個人喜好而定,不一定要更改。

如果想使用自己的字型,方法為:

  1. 在遊戲安裝資料夾
    正式服在 World of Warcraft > _retail_ 裡面
    巫妖王經典版World of Warcraft > _classic_ 裡面
    經典時期/探索賽季/專家模式World of Warcraft > _classic_era_ 裡面
    新增一個資料夾,取名為 Fonts
  2. 將你喜愛的中文字型檔案,放到這個 Fonts 資料夾裡面,然後複製成 4 份,或是準備幾種不同的字型。
  3. 分別重新命名為下面這幾個附檔名為 .ttf 的英文名稱(請注意大小寫):
  • bLEI00D.ttf:這是系統主要字體(用於登錄畫面及人物、物品、裝備、技能、說明等)。
  • bHEI01B.ttf:經典版的聊天文字(正式服不需要這個檔案)。
  • bHEI00M.ttf:物品技能說明字體。
  • bKAI00M.ttf:打怪時顯示的傷害數字。
  • arheiuhk_bd.ttf:正式服的聊天文字(經典版不需要這個檔案)。

4. 重新啟動遊戲。

小提示:

  • 若原本就看不到字型檔案的副檔名 .ttf,重新命名時也不用加上副檔名 .ttf。
  • 可以使用任何你喜愛、覺得適合的中文字型。
  • 更改後進入遊戲若沒有效果,請仔細檢查資料夾和字型檔案的名稱和位置,是否正確。
  • 只能使用類型為 True Type (副檔名為 .ttf)的字型。
  • 若你希望傷害數字使用和系統不同的字型,也可以將另一種不同的中文字型檔案放到 Fonts 資料夾內,更名為 bKAI00M.ttf。

經典版請特別注意:更改字型後如果插件發生錯誤,刪除 Fonts 資料夾後就正常,表示遊戲不支援該字型的檔案格式,請更換成其他字型。

安裝單體插件

整合包是將很多個插件整合打包在一起,單體插件則是指單一個插件。你可能會從奇樂CurseWOW Interface…等插件網站下載各種不同功能的單體插件來使用,這是依照個人喜好而定,不一定要這麼做。

單體插件的安裝方式為:

  1. 將下載的單體插件解壓縮。
  2. 將解壓縮後的資料夾,剪下,到 Addons 資料夾裡面,貼上。
  3. 重新啟動遊戲,在插件列表中看到這個單體插件的名稱,便可以載入使用。

 小提示:

  • Interface 裡面只有一個 Addons,不會有其他資料夾。
  • Addons 裡面的每一個資料夾,才是每一個插件。

問題排除